嗨!我是愛喝Tequila的豬!

新年快樂~~

終於跨過艱辛的2020了

最近因為日劇

昨日的美食

裡面有一集

是在做草莓果醬

讓我整個心癢癢手癢癢

很想來玩玩草莓果醬

所以

連假的第一天

我們就跑去大湖採草莓

大湖草莓.jpg

草莓都快比臉大顆了

哈哈哈哈

這其實是個我喝醉之後的糗事

有興趣的可以點選下方連結

看看到底喝醉酒之後會發生什麼糗事😄😄😄😄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4og7O67gJA

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草莓果醬作法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

材料有⬇⬇⬇⬇⬇⬇⬇⬇

草莓果醬材料.jpg

草莓 🍓 、糖🍬、檸檬汁🍋、玻璃瓶

比例   草莓:糖=2:1

糖的比例可以自己抓

因為草莓本身就很甜了

所以我的糖還有減少

糖可以選擇

白砂糖、冰糖或蜂蜜

第一步驟

準備材料

我這次的量是

草莓400g

冰糖100g

蜂蜜50g

洗草莓.jpg

第二步驟

洗草莓、草莓去蒂

切草莓.jpg

第三步驟

草莓切片或切塊

如果很小顆我就直接整顆下去啦

草莓果醬成品↓

泥狀➡打成泥狀

塊狀➡切成塊

整顆➡就不用切啦~  乎伊去

第四步驟

糖加下去

稍微攪拌一下(輕輕的)

草莓果醬作法.jpg

第五步驟

浸漬3小時

直到草莓出水

浸泡出水.jpg

第六步驟

在等待的過程中就可以來燙玻璃瓶

燙玻璃瓶.jpg

滾燙燙的熱水燙個1-2分鐘

再放入烤箱裡烤乾

200%的殺菌

第七步驟

煮草莓囉🔥

記得!

全程都要輕輕溫柔的攪拌!!

草莓會浮泡泡

要把泡泡撈掉

先小火🔥=等待糖融化(會出很多水)

小火.jpg

大火.jpg

再大火🔥🔥=水會慢慢收乾,顏色也會變深,草莓會慢慢浮起來

再轉小火🔥=草莓汁會越來越少,越來越濃稠

全程大約15-20分鐘

第八步驟

趁熱把果醬倒進玻璃瓶裡

小心不要燙到

蓋子蓋緊

立馬倒蓋

等涼了之後

再把草莓果醬擺正

完成

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草莓果醬成品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

草莓果醬.jpg

我的草莓果醬

超大顆

看得到顆粒

吃起來也很爽

草莓果醬配虎皮蛋糕.jpg

草莓醬虎皮巧克力蛋糕

我的下午茶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按個讚喔~

也歡迎留言和我互動😊😊😊😊

arrow
arrow

    Lumi今天要吃啥?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